郑州财经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简介
日期:2018-10-09 19:41:00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浏览量:1135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基本要求文件要求,我校设置公共艺术教学部。公共艺术教学部是学校直属二级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党的艺术教育方针路线,国家艺术教育政策与法规,承担学校美育工作。公共艺术教学部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共艺术教学部设主任一人,配备教学秘书一人,教研室主任两人。下设“音乐与舞蹈教研室”(音乐、舞蹈、戏曲、戏剧)、“美术教研室”(美术、艺术导论、书法、影视)两个教研室。公共艺术教学部成立以来,学校十分重视艺术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随着学校的发展壮大,在艺术教学部原有师资的基础上,学校先后抽调、招聘了各门艺术学科专业教师到艺术教学部任职、任教。公共艺术教学部共有专、兼职、外聘教师35人。

    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的文件要求,我校目前开设的限定性选修课程有:《艺术导论》、《音乐鉴赏》、《美术鉴赏》、《书法鉴赏》、《戏曲鉴赏》、《戏剧鉴赏》、《舞蹈鉴赏》、《影视鉴赏》。任意性选修课有:音乐实践、书法实践、美术实践、合唱指挥、民族声乐演唱等。

    公共艺术教学部除承担学校艺术鉴赏课程的教学任务外,还参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社团建设、第二课堂艺术实践及各种艺术活动的指导工作,参与学校高雅艺术进校园以及各级各类大型艺术活动的组织工作;承担学校艺术实践教学活动中的部分艺术指导工作;为学校文化校园建设做出了长久贡献,指导的学生在艺术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数据统计截止于2022年9月)

 

核发: 点击数:11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