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学部美育工作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01-04 13:45:58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201914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美育工作建设研讨会在D-3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静、教务处处长夏丽华出席会议,公共艺术教学部及团委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赵静主持。

    陈静他指出,美育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应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等工作齐头并举,共同推进,均衡发展。近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建设具有浓郁文化艺术氛围的校园文化环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审美水平,通过设立专门机构,加大支持投入等一系列举措,打造了一批具有城建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通过遴选、挖掘、引入地方文化艺术资源,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提升了育人实效。他希望,今后加大与社会资源合作力度,共同培育优质品牌项目,持续提升校园文化层次,提高学校美誉度,切实履行高校文化引领、服务社会的职责。

    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周二涛简要介绍了部门内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文化艺术普及与传播活动开展等情况。

    赵静重点介绍了省内艺术团队的建设及发展现状。他以“文化艺术与专业特色相结合”为方向,以“用音乐来描述中国的建筑、文化和历史”为主要内容,从学生选拔、培训、艺术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周二涛在总结中对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部门进一步凝练方向,明确目标,完善美育工作建设总体规划,将新的理念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更好地发挥美育工作在学校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