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鉴赏
日期:2019-10-17 18:36:11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浏览量:1

    本课程既有美学理论的阐释,又有美的现象和形态的生动呈现和具体分析,帮助大家理解审美理想和情趣,贴近审美关怀,一起解答审美疑问,增长美学知识,从而提升审美修养和素质。

    通过教学,促使学生了解美术的定义及特征,认识美术的审美、文化、经济价值,以及美术所呈现的内容、表现形式和多种不同的风格。通过案例演示、研究分析等教学手段开展综合性的审美活动,培养多元化的审美情趣和观念,从而提高学生的美术素养和美术鉴赏能力;梳理中西方绘画、雕塑、建筑艺术和工艺美术的技法与审美特征,对古今中外的名作逐一进行赏析,使学生更好地了解美术史的发展进程,理解美术的创作方法和意图,并且能够掌握美术欣赏的方法,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及艺术鉴赏能力。

WechatIMG9

核发: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