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学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生教学反馈座谈会
日期:2021-11-27 14:00:30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20211127日13时,公共艺术教学部在D-310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教研会暨期末师生教学反馈座谈会。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王艳霞教授教学部全体任课教师,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以座谈的形式了解学生对于课程的掌握程度以及对教学的进一步需求,会议中教师代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反馈,增进师生互动,提高教学效果。

首先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王艳霞校公共艺术教学工作做了介绍,强调艺术鉴赏课程是围绕教育部关于高校美育教育方针进行的,围绕公共艺术教学部教学特色与亮点进行科学先进的教学理念授课。教学部特色教学“四个一”对课堂教学进行特色创新,加强“课程思政”全面提升学生对美的理解与追求,强化艺术对学生美育发展的重要性。接着各位任课教师结合本学期的艺术教学工作进行交流与探讨,明确不同艺术门类的教学目标与影响。

然后,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分别对各自本学期所学的艺术课程发表意见。来自21级数科本1班的于成功同学,对我部教授美术鉴赏课程的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阐述通过学习美术与电影的结合使其拓宽了对艺术理解的宽度与深度。来自会计本1班的学生代表,综合评价了我部门的音乐鉴赏课程,老师将讲练与说唱结合、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中不断融入实践,与学生积极沟通,引导大家乐学敢唱。当然,同学们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21会计5班的学生代表提议艺术课堂实践走进课堂,以音乐剧、戏曲演唱、美术书法作品展、舞蹈及影视的展演呈现给更多的学生。教学部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进行回应和互动,悉心听取同学们意见建议的同时,也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并仔细记录。王艳霞主任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要求教师在教授美育知识的同时,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教师应关注到课堂内每一位学生的表现,因材施教,有的放矢。教师代表霍林峰、常露文秦亚利、薛子豪等在会上回答了学生对公共艺术课程的一些问题做了解答。老师们一致认为教师应以学生的兴趣为导向,在课堂中阐明美育教学的任务和特征,融合学生喜爱的话题于课程之中,加大对学生的吸引力,培育其对美的感悟和理解,强力推进思政进入课堂。

本次会议体现了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对学生学习情况的重视,展示出公共艺术教学部以打造“金课”为目标不断探索实践,完善课程体系与教学水平的决心,同时是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迎评促建工作的积极响应

会议现场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