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艺术鉴赏》课之“音乐鉴赏”
日期:2021-12-07 17:00:49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2021年12月7日上午10点郑州财经学院教学1楼103教室,不时传出歌声、钢琴演奏和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公共艺术部王艳霞教授在给21级会计每一节课老师们都根据课程进行“课程思政”“课程亮点”设计,让学生在短暂的学习中真正感受艺术之美,提高艺术审美。课堂上理论与艺术实践相结合,课堂上“会一曲”、“演一段”“舞一段”“画一幅”实践教学改革。

在王艳霞教授的“音乐鉴赏”里, 邀请了没有课的老师深入课堂,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并对作品进行了讲解。杨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贝多芬、肖邦的著名乐曲并演奏了精彩的钢琴独奏曲《革命,其精湛的技术得到了学生阵阵掌声。秦亚利老师现场疾书,写下楷书《不忘初心并讲解了书法知识,同学们被秦老师的书法功底和渊博知识所折服。霍林峰老师倾情演唱了艺术歌曲教我如何不想他,声音明亮感情丰富,并进行演唱方面的解答,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王艳霞教授演唱了耳熟能详的艺术歌曲《芦花》,演唱声情并茂、声音甜美同学们非常感动。由王艳霞教授辅导的女声小组唱也现场为同学们演唱了《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以及《深深的海洋》,演唱者分别是学校英语专业学生郭园园、会计专业张栩歌、学前教育专业何柳青和路珂四位同学,她们演唱淳朴自然为学生展示了郑州财经学院学生的多样风采。

课堂展示

最后会计1班的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演出。在民谣系列表演中尤瑞同学吉它弹唱《南方姑娘、骆泽众同学演唱《成都》、以及何君豪、尤瑞光同学的带来的《七月上》。同学们用深情而又活跃的演唱诉说着青春的年华、又凝聚着对友情的真挚,以及孩子们对大学生活中美好的记忆与彩虹般的梦。紧接着于流洋同学独唱流行音乐《青花瓷》、王心茹带来英文歌曲《always online》,以及各宿舍组合成团共同演唱的《日不落》、《朋友》、《一笑倾城》、《生僻字》等歌曲。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真是给人一种视听盛宴的享受,有对友情的珍惜之情、有对爱情的向往之声、更有对梦想的执着之力!

两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为今天的精彩喝彩。同学们为能够直接参与艺术实践感到非常高兴,有的同学说自己胆子小根本不敢在大众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艺,音乐鉴赏课中不仅学到如何进行欣赏音乐还能展示自我,感到这种上课形式正是同学期待的。同学们也为能欣赏到老师们的表演而感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王艳霞教授也表示,将来的“艺术鉴赏”课将不断创新,为同学打造优质的“金课”。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