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研室活动总结
日期:2022-07-17 18:47:05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时光如流水,在匆匆忙忙中,又一学期结束了。半年来,美术教研部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顺利完成了学期初的预定目标,取得了较为令人满意的成绩。为使今后的工作更上一层楼,现将本学期的美术教研室活动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概述:

开学初,我们遵照学校及部门领导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尽可能地按计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搞好教学常规和常规教学,组织了诸如课、评课、说课、参加各类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二、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一)坚持常规备课不放松。按学期初的工作计划,对常规教学督促,并针对课改计划及内容课时调整,使公共艺术教学落到实处。

(二)以活动促教学。根据学期初的教研活动安排及教导处的安排,组织学生参加我校组织的“正青春”艺术大赛,提高美术教学效果。

(三)提高认识,加强自学。要搞好教学,首先自身要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因此,必须加强自学,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向相关学科更应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

(四)综合开发课程资源。办好学校的各类宣传,美化校园环境,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能根据学校自身的特点进行教学。

三、采取的方法和措施:

(一)按照教导处的要求,结合本学科特点,安排并组织与相关教师进行教学研讨活动。

(二)通过听课、磨课、说课和教学研讨,进行的经验交流和信息交流,促进新教师的全面成长。

(三)充分利用公共艺术教学部现有设备和自制教具进行教学,加强示范。

(四)通过参加各类艺术活动,激发学生的艺术创作兴趣。

(五)定期组织艺术兴趣小组活动,培养和发展学生的艺术潜能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三个面向”为指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通过规范的教学活动和丰富的教研活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促使他们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同时营造出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使公共艺术教学成为我校独具特色的学科之一。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