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鉴赏》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及成效
日期:2022-10-22 13:43:18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在新课程改革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目标就是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美术课程应当发挥学 生兴趣爱好的主导作用、也就是充分运用学生的表现欲望,主进行美术知识的学习。教师需 要逐步引导学生表达自我,并对日常生活中的艺术不美进行充分观察和体会、再结合自身的 生活绉验来让理解更加深刻。

在教学领域、教师充分运用多媒体进行美术鉴赏教学。教师对思维进行引导,让学生找 到学习知识的捷径,重点培养其创造性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在运用网络的过程中,让学生 运用计算机来设计出属于自己的美术作品,使其灵感想法得到表达,设计完成之后在班级内 部组织作品评选活,选出艺术性高的作品、然后让全体学生观摩和学习。

在学科教育的过程中,作业对于学生们的成长而言意义非凡,这是巩固课堂所学知识的 最为有效的手段,这就需要对作业进行创新。例如、为了让学生的理解更加深刻,在课堂上创设产品发布会的场景,让学生融入其中进行相关的角色扮演。在活开始之前,教师安排学 生做好相关准备,如语言的有效组织,即尽可能用精练的语言进行表达。教师对全体学生进 行合理分组,在每一个小组之中选出一名代表作为作品设计人员,其余的学生作为发布会的 参观人员。设计人员的目标就是把作品的设计思路和特点告知参观人员,包括作品的造型、颜色和功能。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能够得到有效提升,能够对所要表 达的要点进行详细思考、从而深入理解每一件艺术作品的内涵。需要注意的是学生在介绍 美术作品时,应当充分融入自身的思想和观点、并对主题进行充分思考和讨论。如此一来就在无形中提升了自身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审美能力。

在新课程改革的浪潮之下,教师们需要充分发挥美术鉴赏课程的主导作用、并对课程实 行整体化思考和改革。同时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来改善教学质量,为提升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和个人素质而努力。

核发:公共艺术教学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