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鉴赏
日期:2019-10-17 19:05:44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浏览量:121

   《音乐鉴赏》课程是一门音乐综合课程,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目的是提高学生基本素质。课程通过鉴赏与表现音乐,及其他艺术形式的审美活动,使学生充分体验音乐的美和蕴涵于其中的丰富情感,为音乐所表达的真善美境界所吸引、所陶醉,进而产生强烈的情绪反应和情感体验。

    在音乐课堂上,欣赏博大精深的中外音乐,了解各民族地方特色音乐歌曲,有助于学生了解和热爱各种文化和理解不同文化的差异,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

    音乐音响材料的非概念性、非具象性特征,为学生体验、理解和创造音乐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能够激活学生的表现欲望和创作冲动,使学生在主动参与中展现他们的个性和创造才能。丰富多样的音乐实践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延伸并培养学生共同参与的群体意识和相互尊重的合作精神,使学生的团队意识与共处能力得到锻炼和发展。

核发: 点击数:1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