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鉴赏
日期:2019-10-17 19:07:58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浏览量:3

   影视艺术的发明为人类构建了一个多姿多彩、声色俱佳的艺术世界,无数人沉迷于这个世界的美丽却又止步于这个世界的外围,仅仅窥见了它外在的繁华。

    本课程试图做一名向导,引领大家走进影视艺术殿堂的内部,熟悉影视艺术发展的历史,掌握影视艺术的基本语言,领略影视艺术佳作的恒久魅力,从举世闻名的好莱坞的类型电影到欧洲风起云涌的电影运动,从日韩电影的唯美到第三世界电影的崛起,以及中国电影的艰难历程以及电视剧工业化的努力,本课程不仅涉及影视艺术的方方面面,更试图通过经典剧作的深入分析来见证影视艺术的魅力,让大家尽享影视艺术园地内部的万千风景。

   本通选课面向全校同学,在精读赏析若干中外电影经典作品和普及讲解现代影视艺术基础知识、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将电影艺术置于广阔的艺术维度和宏大的文化背景中作多方面的深入探析。本课程的讲授注重形象化的教学手段的运用,注重对学生开放性、综合性的现代思维方式的培养。本课程力图使学生经过学习,能提高艺术修养,加强人文素质,培养起健康良好而又多元开放的审美情趣,并且开阔思路,培养起综合性、创造性的现代思维能力。

IMG_4224

核发: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