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学部迎接学校督察组领导检查工作
日期:2021-12-30 09:38:23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202112309时,郑州财经学院教学检查组莅临公共艺术教学部进行检查和交流。本次会议由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王艳霞主持,参与此次督查的领导有督导办主任赵安芳、督导办教授李万顺、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程东年、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任玲玲、智能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一扬,金融学院教授李兰芝。

首先,王艳霞主任向参与会议的领导详细汇报了公共艺术教学部近年的工作与教学情况,介绍了部门内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艺术课程的实践教学部分,展示了各门课程的实践成果。王艳霞主任表示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深度将美育教学与课程思政结合,我们应该在教学教研过程中加强美育教育提升学生审美,需要教师团队不断磨练教学方法和内容,与时俱进,以个人魅力和课程目标吸引学生,达到美育和思政融合的教学目的。

公共艺术教学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开展教研活动,通过交流磨课的形式提升教学质量,完成教学内容。同时,王艳霞主任表示公共艺术教学部深入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参与了建党百年、五四青年文艺汇演的编排和演出工作,在学生中获得了积极反响。公共艺术教学部过程性考核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然后,督导办赵安芳主任针对教学效果向公共艺术教学部提出问题,课程的设置与建设是否按照学生的特点进行安排,能否在课程与实践教学过程中完成课程目标。王艳霞主任表示公共艺术教学部开设的课程是针对全校学生培养美学认知为目标的课程,学生不具备较强的专业素质和理解能力,培养学生思维方式,发现生活中的美更应作为核心进行分析,针对不同课程、不同内容完成建设是公共艺术教学部的工作重点。

最后,专家组成员分别检查了公共艺术教学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资料和试卷,审查了课程的分析报告和成绩汇总。检查了2021-2022学年各课程的教学大纲、过程性教学进度表、教学过程性考核表等内容。参观了公共艺术教学部各课程学生的实践成果。

此次教学督查工作为公共艺术教学部的课程进一步建设、资料进一步整理、内容进一步完成提出了宝贵意见,肯定了公共艺术教学部近年来的工作成果,望再接再厉,积极筹备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