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学部开展消防培训讲座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日期:2023-11-28 17:05:38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为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工作。11月28日,公共艺术教学部D-610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特邀请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讲解,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秋季防火重点、安全隐患排查以及疏散逃生知识等内容展开讲解,同时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好火灾的预防,遇到突发火情时第一时间如何应急处置方案,包括迅速报警、火场逃生、初期灭火等步骤并深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讲座结束后,部门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消防演练,配合校保卫处在下沉广场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演练现场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模拟火堆,沉着冷静地正确按照要求和提示,迅速将火扑灭。
核发:公共艺术教学部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