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学部召开周例会:聚焦教师磨课,提升教学质量
日期:2023-12-05 14:29:13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2023125公共艺术教学部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周例会,聚焦于教师磨课环节,旨在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素养。王艳霞主任强调了教师磨课在提升教学质量中的重要性。他指出,磨课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集体协作和反复推敲,教师可以更好地理解教材、把握教学目标,提高课堂管理能力,从而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

随后,几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在磨课过程中的心得和收获。他们详细介绍了如何针对教学内容和目标进行课程设计、如何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如何通过磨课不断优化教学过程和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

在讨论环节中,教师们就磨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针对如何提高磨课的实效性、如何将磨课与日常教学有机结合、如何发挥团队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集思广益,教师们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了共识,为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会议还特别关注了新学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公共艺术教学部的未来发展计划,包括课程设置、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质量评估等方面。大家一致认为,新学期应该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加强与业界、学界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公共艺术教学部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

最后,会议对下一步的教学计划和工作任务进行了细致安排。根据学校整体教学计划和公共艺术教学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和工作安排,以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会议还强调了教学质量的重要性,鼓励全体教师继续努力,共同为提升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此次周例会的成功召开,为公共艺术教学部的新学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过聚焦教师磨课、深入挖掘教学中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以及教师们的磨课经验分享,教师们在教学理念、方法和技艺上得到了新的启示和提升。未来,公共艺术教学部将继续秉承创新、合作、卓越的理念,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

核发:公共艺术教学部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