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艺术教学部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1-06-02 13:11:53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20216213时,公共艺术教学部在D-310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教研会暨期中师生教学反馈座谈会。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任课教师,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以座谈的形式了解学生学习鉴赏课程的感受和心得,反馈本学年学习遇到的问题,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反馈,增进师生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效果。此次座谈会共总结出如下几点成果。

    一、明确了教学方向。

    公共艺术教学部赵静老师向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详细阐述了我校公共艺术类各课程开设的目标与重点,注重强调了美育教学的意义、任务和途径。指出通过公共艺术课程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和价值观的办学宗旨。让学生在学习与实践中提高对美的感受力、鉴赏力、创造力和欣赏能力,助力专业技能的进一步延伸与发展。

    二、学生代表对开设课程进行总结。

    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表达自己对于所学课程的观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此次座谈会学生们表达了对音乐鉴赏课程的喜爱,称赞教师赵静、徐静、张雨娣幽默风趣的语言,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与专业课程不同,在音乐鉴赏课堂上学生可以畅所欲言,展现自我。


    20级学前教育的同学在会议中说出了对许绍良、薛子豪教师教学方法和互动性上的优点,认为老师用身边的道具模拟摄影机工作的方法十分直观易懂。20级大数据专业的同学赞赏了马贝贝、霍林峰老师的教学方法,十分喜爱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20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同学表达了对于舞蹈鉴赏课程和常露文老师的喜爱,该课程提升了大家对于舞蹈的兴趣和热情,让每一位学生都学习到简单的舞蹈技巧。


会议进行中

    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性高涨,对公共艺术课非常感兴趣同时对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舞蹈以及戏剧鉴赏都做了评价。学生代表对学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学校教师的辛勤培育表示满意,艺术课程让同学们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还提高了审美鉴赏能力。

   三、全体教师进行总结与提升。

    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并仔细记录。各任课教师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要求教师在教授美育知识的同时,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教师应关注到课堂内每一位学生的表现,因材施教,有的放矢。教师代表霍林峰、赵静、许绍良、徐静、常露文、张雨娣、王怡轲等教师在会上回答了学生对公共艺术课程的一些问题。赵静老师指出,教师应该以学生的兴趣为导向,在课堂中阐明美育教学的任务和特征,融合学生喜爱的话题于课程之中,加大对学生的吸引力,培育其对美的感悟和理解。常露文老师针对教学方法提出了多开展课程互动的建议,给予学生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也是完善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有力举措,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

    教师们一致认为教师应以学生的兴趣为导向,在课堂中阐明美育教学的任务和特征,融合学生喜爱的话题于课程之中,加大对学生的吸引力,培育其对美的感悟和理解,强力推进思政进入课堂。教师们针对教学方法提出了多开展课程互动的建议,给予学生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完善教学内容与方法。

    本次师生座谈会体现了公共艺术教学部对于学生学习情况的重视,展示出公共艺术教学部以打造金课为目标不断探索实践,完善课程体系与教学水平的决心,同时是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公共艺术鉴赏课程的发展做出的努力,为更好地迎接本科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