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学部教学交流活动
日期:2022-04-20 11:23:45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2022年4月19日下午2时,公共艺术教学部教师、校合唱团、校歌唱团、运营本科1班师生共同参加了线上“歌剧艺术”鉴赏讲座。张森,青年男中⾳歌唱家,中央⾳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博⼠⽣,副教授,郑州⼤学硕⼠⽣导师, 中国⾳乐家协会会员,师从中央⾳乐学院博⼠⽣导师、著名男低⾳歌唱家刘跃教授。留学,意⼤利“GPASIELLO”⾳乐学院。 经常受邀参加国家和省内外的重⼤演出活动,在国家⼤剧院、北京天桥剧院、海南歌舞剧院、 深圳⼤剧院、河南艺术中⼼、武汉⾳乐 学院、天津⾳乐学院、沈阳⾳乐学院、河南艺术中⼼等剧院、⾳乐厅演出歌剧和 ⾳乐会独唱等

张森教授的线上课《音乐鉴赏》,讲解了欣赏歌剧的方法和必须具备的歌剧知识。现场张教授还进行了演唱示范,高超的的演唱水平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且踊跃发言,对一些问题进行了提问,张教授都一一做了详细精辟的解答。此次线上鉴赏活动,师生大大开阔了视野,对歌剧有了多视角的了解,促进了教学技能、教学水平、教学掌控度和进度的交流。

张森教授在课堂介绍讲座课的重难点,回顾了自己讲授的歌唱的特点和发展,为本次中外歌剧的讲授打下了基础。根据设置的教学问题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学生带着疑问进入课堂能够更好地进行探索和研究。张森教授讲授方法灵活多变,以激发学生的想象了、创造力为主,让学生不自觉的投入到讲授内容当中去体会歌剧的艺术特点和魅力。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之下,提升了学生对于中外歌剧的理解,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水平和审美能力,为接下来的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王艳霞教授根据张森教授讲授的内容,与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对张森教授的教学方法和问题进行了总结,听取了每一位教师的经验和建议。在此次的教学交流中,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与学生全身心投入,线上活动中互相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教学风气和学习态度。

核发:公共艺术教学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