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举行“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日期:2022-05-19 18:54:29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传承红歌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民族精神,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5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下沉广场举行“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有关校领导,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本次红歌比赛由公共艺术教部主任王艳霞和王静老师、校团委陈静老师、张梦圆老师、魏玮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各二级学院经过前期选拔,最终各组织出一支代表团队参加决赛。在本次总决赛中,每个参赛队伍通过演唱必唱曲目《郑州财经学院校歌》和一首自选曲目进行评比。

艺术设计学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教育学院合唱《向往》

会计学院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比赛在校艺术团杨冰冰同学带来的独唱《有我》中拉开帷幕。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通过演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保卫黄河》、《打靶归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一系列红色歌曲,深情讴歌,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献礼。红歌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随后,王艳霞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向此次比赛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受表彰的优秀参赛团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参赛人员表现出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予以肯定,同时对我校文化建设提出要求与展望,希望我校学子继续保持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新人。

副校长陈静为一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为二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为三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王艳霞为最佳人气奖获奖学院颁奖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最终教育学院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会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荣获三等奖,教育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出席领导依次为获奖单位颁奖。

现场合照

此次红歌比赛以歌叙史,鼓励了同学们将红色文化浸润于心,力学笃行,展现了郑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我校师生的精神文明生活,同时也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有利于将共产主义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实。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