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学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2-05-26 16:02:51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2022525日中午13公共艺术教学部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倾听学生的心声,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生活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共同探讨教与学的过程中问题,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综合学习能力,F-308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王艳霞主持,全体教师参与此次会议。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评价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艺术课程授课内容和使用教材的意见和期望等方面展开。

首先,秦升副主任做出开场讲话欢迎各专业代表同学参与此次座谈会,王艳霞主任向学生代表说明了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工作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通过架设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引导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然后,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阐述本学期所学鉴赏课程带来的收获、课程亮点、课程建议。21环本2班陈育杰霍林峰老师的音乐鉴赏课做出评价:上课风格幽默风趣,活跃课堂氛围,引导学生们有艺术本质内容上升到做人的道理。21教技本1班的学生评价陈言老师的美术鉴赏课:课堂艺术氛围浓厚,与生活中的美术现象紧密结合,由理论到实践,学习中外作品,为学生认真辅导实践作品,使学生们受益匪浅。21车辆本1班的裴冰评价秦亚利老师的书法鉴赏课:以生动的语言以及形象的图片,向学生展示不同时期的书法作品,以学生为导向,根据专业所需,发散思维。让学生作为主体,全方位感受书法爱艺术的作品魅力。

其次,公共艺术教学部教师代表对学生的教学建议做出反馈。霍林峰老师指出,班级数量的减少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开展音乐鉴赏课程,但是因为网课因素,影响质量,互动欠缺,老师通过学生实现人生价值,学习古人,与古为徒。李花老师表示,线上不如线下,互动弱,从上台开始提升学生气质,下学期将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课堂。

最后,王艳霞主任充分肯定了座谈会对促进师生交流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也衷心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时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师生共建形成合力;二是要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努力成长成才;三是要加强师生沟通联系,成为推进部门建设的得力助手。

座谈会是实现“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有效载体,旨在推动工作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此次学生座谈会进一步协调了教与学的关系,为部门教学和工作管理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核发:公共艺术教学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