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教研室活动总结
日期:2022-07-26 18:45:33  发布人:公共艺术教学部 

本学期,学校音乐教研组能按照学期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体现以迎评促建为核心,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及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现就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积极开展教育研究活动,不断学习先进的OBE教学理念,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学期我教研室认真贯彻落实我校“郑财大先生”教师能力提升活动。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在教研活动中,重视发挥教师的集体的力量,相互学习和交流。备课是教学的第一个环节,树立“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充分发展”的价值取向和以新课改、新理念为出发点的备课观和教学观。认真备课,根据不同教师所带学院、专业的不同。尽量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出本班学生特点,尤其是针对疫情影响下,网课的特点,研究新教学模式,积极探索利用网上各种资源和平台,使教学设计更加新颖、独特要融入教师的个性和智慧,具有时代性和挑战性,变传统的“新教材”为“用教材教”,体现“设计理念——设计思路——教学过程——动态评价——教学心得”与新课程相适应的新模式。并且进行组内教案互查,发现问题及时调整,进行修改。凝思集优,备出了一堂堂好课。同时也提高了备课水平。上课是教学的关键环节,本学期组织本组教师每人上一节组内公开课,课前说课课后评课。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努力上好每一堂课。

音乐教研室的各个社团指导教师在迎接评估工作和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参加社团之夜、省大科节音乐类比赛等艺术活动,通过各项文艺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推动校园艺术工作,也为我校挖掘了一批艺术新苗。

本学期,我教研室连同我部其他教研室很好的完成了试卷考试改革工作,更加注重过程性考核在学生总体评价体系中的位置,并将持续优化这项工作。在今后的教学和活动中,我们音乐与舞蹈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形式和内容。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在有效地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不断提高学生的各项素质,也使我校的公共艺术教学和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工作上一新台阶。

核发:公共艺术教学部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